Enter fullscreen mode

‘以人为中心’

「多媒形文」语言设计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确保它在种族、性别和文化表现形式方面保持公正。我们致力于在项目的各个方面保持中立,特别是在创建符号、定义概念或语义关系以及构建例句的时候。

为此,我们致力于开发一种不带偏见和歧视性意识形态的语言。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真正以人为中心的语言,避免出现种族主义、性别歧视、欧洲中心主义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偏见。

许多语言在其历史起源和使用它们的社会中都存在根深蒂固的偏见。在许多语言中,包括世界语‘埃斯佩兰托’在内,通常将「男性」作为默认性别。此外,「黑」等词语常常带有负面含义,如「邪恶」或「非法」。

有些偏见不太明显,但仍需要认识和避免。例如,英语单词「sinister」具有主要负面含义,它源于古法语「sinistre」,再往前追溯到拉丁词「sinister」,意思是「左手」。相反,「dexterous」源于「右手」。

「多媒形文」项目体现了我们对创造和使用一种超越文化、性别和其他偏见的全球性通用语言和视觉表达的坚定承诺。我们致力于创建一个对各种背景、文化和观点的人都具有可访问性和相关性的平台。

我们鼓励全球各地的有识之士为此做出贡献,热情欢迎你们的想法、观点和经验。我们的目标是将多媒形文语言塑造成一个丰富、具有代表性、文化包容性和多样性的系统。

通过超越偏见和歧视的努力,我们希望为一个更加互联和彼此理解的世界铺平道路,让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可以平等地沟通和表达自己,促进所有个体之间更大的平等和同理心。


 
 
What is MG?
首次出现: Mon 3 Jul 16:01:55 BST 2023 - | - 最新修订: Tue 4 Jul 09:44:46 BST 2023
MG: 科学科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