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er fullscreen mode

‘以人為中心’

「多媒形文」語言設計的主要目標之一是確保它在種族、性別和文化表現形式方面保持公正。我們致力於在項目的各個方面保持中立,特別是在創建符號、定義概念或語義關係以及構建例句的時候。

為此,我們致力於開發一種不帶偏見和歧視性意識形態的語言。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種真正以人為中心的語言,避免出現種族主義、性別歧視、歐洲中心主義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偏見。

許多語言在其歷史起源和使用它們的社會中都存在根深蒂固的偏見。在許多語言中,包括世界語‘埃斯佩蘭托’在內,通常將「男性」作為默認性別。此外,「黑」等詞語常常帶有負面含義,如「邪惡」或「非法」。

有些偏見不太明顯,但仍需要認識和避免。例如,英語單詞「sinister」具有主要負面含義,它源於古法語「sinistre」,再往前追溯到拉丁詞「sinister」,意思是「左手」。相反,「dexterous」源於「右手」。

「多媒形文」項目體現了我們對創造和使用一種超越文化、性別和其他偏見的全球性通用語言和視覺表達的堅定承諾。我們致力於創建一個對各種背景、文化和觀點的人都具有可訪問性和相關性的平台。

我們鼓勵全球各地的有識之士為此做出貢獻,熱情歡迎你們的想法、觀點和經驗。我們的目標是將多媒形文語言塑造成一個豐富、具有代表性、文化包容性和多樣性的系統。

通過超越偏見和歧視的努力,我們希望為一個更加互聯和彼此理解的世界鋪平道路,讓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可以平等地溝通和表達自己,促進所有個體之間更大的平等和同理心。


 
 
What is MG?
首次出現: Mon 3 Jul 16:01:55 BST 2023 - | - 最新修訂: Tue 4 Jul 09:44:46 BST 2023
=MG: 五MG: 六MG: 原子=